晨光鲜牛奶,一个关于“1小时新鲜”的深圳故事
2021-09-28 12:10:19

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79年,是华侨城光明集团全资、重点骨干国有企业,是珠江三角洲地区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从1958年的光明农场到1979年开始成为供港奶源,曾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全国最大的鲜奶出口企业 ”。


作为一家深圳本土的城市型乳企,低温鲜牛奶一直是晨光深耕的业务板块。无论是从早期玻璃瓶和屋型装的基础鲜牛奶产品,还是2017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上市的供港壹号高端系列鲜牛奶;无论是2019年旗下屋型鲜牛奶成为首批通过供深标准认证的鲜奶,还是2021年3月入选为低温学生奶试点企业,无不能看出晨光乳业在鲜牛奶板块的建树。 



因为相邻,所以新鲜

想要生产新鲜的好牛奶,好的奶源是关键。晨光乳业作为一家和深圳共同腾飞的乳制品企业,从20世纪80年代新建的“八大牧场”开始,晨光乳业的牧场就是围绕深圳而建,最近牧场距离工厂仅6.7公里,从工厂加工好的成品鲜牛奶1小时可达本土的终端卖场。与此同时,晨光乳业还在省内多个城市兴建多座牧场,例如,在梅州市平远县投资新建一个现代化专业牧场,以达到保障鲜奶的充足供应。 



因为短暂,所以新鲜

鲜牛奶相比于纯牛奶,最大的区别就是保质期较短。通过牺牲保质期,来换取更好的牛乳风味,但更重要的是可以保留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等活性营养物质。晨光乳业采取的巴氏杀菌技术是欧美国家使用的主流低温奶杀菌技术,避免高温对牛奶的影响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及结构不被破坏,更好地保留了牛奶风味,口感纯正,滴滴香浓。正因如此,鲜牛奶的保质期也仅仅只有短暂的10天。 



因为较真,所以新鲜

晨光乳业自创建以来,就以“诚信打造晨光,品质成就未来”的为经营理念。参照欧盟标准等国际先进标准,严格执行HACCP体系,不断完善供应链中各环节的自检、第三方检测和政府部门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检验检测体系。在奶源管理方面,晨光乳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奶牛饲养、奶牛疾病防治、生产、加工过程以及贮运和销售各环节安全状况的检测,保证乳制品质量。 



因为高效,所以新鲜

鲜牛奶作为对温度和时间两个维度都很明显的生鲜食品,从生产出来的那一刻起就必须争分夺秒。晨光乳业持续完善后端供应体系,冷配车辆选择带有制冷机组的制冷装置和聚氨酯隔热厢的F级冷藏专用车,同时运用GPS对在途冷链进行监控管理,持续在时效和温控双维度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把控管理,以保证产品的品质和新鲜度。用“深圳速度”在短短数小时内将日生产鲜奶送入千家万户,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必须用“深圳速度”和“新鲜”赛跑。 



晨光乳业凭借“1小时新鲜”“最近牧场距离工厂6.7公里”等强势卖点,发挥“本土牧场,品质奶源”品牌优势,构建起立体成熟销售网络。与此同时,晨光乳业也将继续在产品品质方面保持严谨细致的态度,努力为市民提供优质新鲜奶,放心奶。努力让晨光品牌成为华南乃至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乳制品企业。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