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农机驾驶员考试点正式揭牌运营
2021-09-27 20:37: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农宣)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位于白云区人和镇广州市现代农业装备示范基地的广州市农机驾驶员考试点正式揭牌运营。

为减轻农民负担、扩大农机安全监理免费等惠农政策覆盖面,考试点设置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实现全免费。相较以往在区设置考点,市级考点现场线路清晰明了、设施的指示标志醒目齐全,进一步规范广州市农机驾驶员考试的全过程。

揭牌当日,考试点举行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员考试。本批次报考人员共参加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田间作业技能及道路驾驶合计四个科目考试。理论考试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制定的农机驾驶员考试题库,对驾驶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机械常识操作规程等理论知识科目考试。在实操考试环节,考试员持证上岗,严格按照拖拉机驾驶证申请和使用相关规定的要求,认真细致地观察每一个考生的操作及行车轨迹,并进行严格打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标准严格、平安有序。当日所有考生全部顺利通过考试,合格率100%。


拖拉机驾驶员在考试。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