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的哥哥”演绎武侠中国风,张晋等带来别样《好春光》
2021-09-26 16:2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当中国大鼓遇到中国武术和中国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三次公演“等我找到你”主题演唱会近日上演。节目中,张晋、敖犬、尹正、高瀚宇、李响别出心裁对《好春光》进行了全新演绎,将中国舞、醉拳、剑术、立式大鼓等中国元素融入歌曲之中,掀起一股“逍遥武侠风”。

《好春光》演出照片。(图片来源:节目提供)

近年来,弘扬中华文化,助力文化传承成为新趋势和新潮流,也愈发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好春光》这首歌,原作者吴彤在创作时,就加入了中国传统吹奏乐器——笙的声音,令歌曲颇有逍遥质感,而张晋在原有基础上,为《好春光》舞台增添了中国武术、中国舞等更多中国元素,丰富了歌曲的文化内涵,传递出更为豁达肆意的人生态度。

《好春光》舞台一开场,张晋、李响分别立于中国大鼓两侧,张晋以“武”击鼓,李响以“舞”击鼓,一刚一柔,正式敲响《好春光》的表演。5名哥哥身穿带有水墨元素的武侠风服装,高唱着“好春光不如梦一场”,逍遥又自在的氛围扑面而来。除此之外,张晋还带领4名哥哥带来了醉拳、剑术的表演,把中国风恰到好处地融入到了歌曲的演绎之中。正如评论家吴伯凡所说,“《好春光》用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侠客打扮,将柔的那一面和刚的那一面结合在了一首歌曲的表演中”,令人过目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