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广研院首届科技成果对接与交流系列活动在穗举办
2021-09-25 19:41: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 通讯员 刘涛)为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9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首届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广州黄埔中心知识城举办。

据了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高校,从这里走出了“嫦娥五号”探月总指挥、总设计师杨孟飞等28位国内外院士。西电广研院2020年落户广州黄埔后,先后入选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对接会现场,西电广研院分别与新华三、海格通信、粤芯半导体、视源电子等6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电运通、珠海南方软件园、深圳广和通等15家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的行业企业代表签署成果转化意向合作协议。同时西电广研院成立了2家成果转化初创公司,并将340余项专利正式在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流通。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李鸿生表示,本次活动为西电广研院与科技企业搭建一座沟通对接的桥梁,打破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信息壁垒,攻克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助力“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希望各方共同将知识城打造成为广州科技创新轴北极点,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知识城力量。

本次技术成果对接交流会是由黄埔区科技局、工信局、金融局、知识产权局及建设办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共同主办。

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洽谈区。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