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圆梦” 赛后高呼“放假喽”
2021-09-25 16:04: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9月24日,全运会田径赛场上演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由苏炳添领衔的联合队以38秒50的成绩,力压江苏及四川夺得该项目冠军。赛后,苏炳添高呼“放假喽”!

第四次出战全运会,苏炳添此前夺得男子100米冠军,终于“圆梦”。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的前一晚,他还代表广东队参加了男子4×200米接力项目,两队同时冲过终点,但广东队以千分秒的劣势不敌山东队获得银牌。对于苏炳添来说,男子4×100米接力是其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枪”。

苏炳添大手一挥,称“放假喽”!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的世界纪录是2012年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短跑队创造的36秒84,亚洲纪录则是日本人在2019年创造的37秒43,中国的最好成绩是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79。尽管昨晚西安滂沱大雨,但联合队仍以出战东京奥运决赛的原班人马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

赛前的热身环节无法在训练场进行,只能在体育场看台二楼的平台展开,在无法穿钉鞋,无法预热交接棒的情况下上阵。最终,联合队以稳为主,以38秒50夺冠,江苏铁人和四川铁人分别以38秒67及38秒83获得第二、三名。

赛后,苏炳添直言,自己的全运征程已结束,连续四届全运会夺得百米接力冠军是最美好的回忆,“不说成绩的话,单说名次还是很满意的,拿到冠军就完成任务了,这个冠军对我们四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回报,我们的赛季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