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造2球 助联合队晋级全运决赛
2021-09-24 23:21:47

信息时报西安电(特派记者 邹甜)全运会女足项目半决赛昨日在奥运联合队与北京女足之间打响。本场比赛,王霜先造对方乌龙,后又助攻张馨破门,力助奥运联合队4-0大胜对手晋级决赛。赛后,王霜直言全运会比赛质量比联赛更高,并希望外界多多关注女足联赛,提升联赛水平。

此前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小组赛中以三战未尝一胜的战绩被淘汰,三场比赛仅打进6球,丢17球,引来外界的质疑。尤其是贾秀全抛出要在东京奥运“锻炼队伍”的相关言论,引来不少非议。本次全运会,奥运联合队以中国女足的班底出战,主教练也换成了上海名宿水庆霞。

在小组赛前两战中,王霜领衔的奥运联合队以1-0击败东道主陕西队,随后面对江苏女足,在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1实现逆转,并以两连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阵实力不俗的北京女足,联合队以全主力阵容出战,而北京队的马晓旭等名将并未首发。比赛开场后,联合队取得梦幻开局,第6分钟张馨开出角球,杨莉娜完成破门。第18分钟,王霜角球造成北京队的吕禹廷乌龙,上半场联合队2-0领先。易边再战,王霜送出助攻,张馨完成破门,3-0。终场前王妍雯打进锦上添花的进球。最终,奥运联合队以4-0取得全运开赛以来的首场大胜。

赛后,王霜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球队的表现给予肯定,“感觉这场比赛的精气神比前两场好,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可以更好。”在东京奥运结束后,中国女足承受了巨大压力,“我们的队伍还是比较年轻,尤其奥运会结束后,发现我们确实跟世界一流的球队相比有差距,我们来到了一个分水岭,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更多时间,以及高质量的比赛去进步。”

对于本届全运会,王霜直言感受到关注度对比赛的影响,“全运会的队伍展现出来的技战术和斗志方面,都要比女超女甲联赛高出两个台阶,比如东道主陕西队真的做足了准备。我希望未来希望大家要像关注全运会那样,更多关注女超女甲联赛,希望女足的联赛也能打出这么高质量的比赛。”对于联合队执行主帅水庆霞的到来,王霜表示,“水指导带来的变化更多的是积极向上的,我们队伍还很年轻,希望未来能拿出更好的表现回馈大家对女足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