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家物企登陆资本市场
2021-09-24 18:27: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疫情期间物业管理行业的积极应对,让行业迎来高光时刻。行业价值凸显的背景之下,物业服务企业试图搭上资本的“顺风车”,实现快速发展。克而瑞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初,共有52家物企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据克而瑞物管统计,中国物业服务市场极度分散,与房地产开发领域相比,全国物业服务企业注册数量为房地产企业的2.4倍。除了开发增量的辅助,物业服务企业还通过股权合作、收并购快速“增厚”自身管理体量。整体来看,仅2021年8月,物业管理领域的新增收并购案例就有17起,其中碧桂园服务、世茂服务、龙湖智慧服务达成了多个收并购协议。

据悉,2019年以来,许多物企都将上市募资中的大部分比例用于收并购等方式实现战略扩张。规模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营收上扬。2021上半年上市物企的平均营收约为19.1亿元,其中12家物企营收高于当前上市物企平均值。头部企业营收规模效应显著,其中碧桂园服务是上半年唯一一家营收突破百亿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