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通“南向通”正式启动,中金公司首批完成交易
2021-09-24 18:26: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9月24日,债券通“南向通”正式启动。记者获悉,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率先完成交易,成功将其管理的多支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是“南向通”开通当日首批完成交易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

据了解,债券通“南向通”的推出是我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要成就。通过“南向通”,内地投资者能够更加便捷地参与香港债券市场交易,并通过香港债券市场联接全球固收资产,丰富资产配置。

“南向通”独特的交收模式为希望参与首批交易的机构带来挑战。中金公司与参与“南向通”试点的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委托人,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托管人在业务创新论证方面精诚合作,克服了交易、托管等多项困难,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南向通”首个交易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