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
2021-09-24 12:01: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9月23日,华为正式发布了nova9系列手机。nova9系列搭载了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HarmonyOS 2(鸿蒙系统2)。

在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表示,从6月2日发布至今,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何刚表示,得益于分布式架构,HarmonyOS为用户带来了全场景下多设备更简单的连接方式。华为nova9系列拥有多终端、多设备之间的硬件互通与资源共享能力。

比如,以前需要用手机来完成多个不同机位的视频制作的情况,华为nova9系列可以通过多设备互联解决了这一问题,为用户带来了鸿蒙多机位拍摄模式(该功能将于10月底推送)。通过调用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平板设备的摄像头,华为nova9系列在拍摄时可实现随时切换机位与视角转移,一次性拍出特写、中景、全景等多角度画面。在聚会、比赛、直播以及视频创作等场景中,可快速切换不同的视角进行全方位掌控,记录来自不同视角的画面。


华为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