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广州地铁客流达2275.5万人次
2021-09-22 23:08: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见习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梁恺文 史夏伦)中秋假期结束,广州地铁客流如何?记者22日获悉,9月19日—21日,广州地铁总客流达2275.5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758.5万人次。据统计,3天假期中,单条线路客运量最高为三号线528.9万人次(含三号线北延段),单个车站客运量最高为体育西路站,共136.0万人次。


多个车站相继执行高峰客流控制,保障了地铁运营的安全有序。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中秋节当天(9月21日),广州地铁客运量为752.2万人次。客流峰值出现在中秋假期前一天(9月18日),受市民下班高峰、返乡及短途出游等影响,地铁线网客运量达958.76万人次。3天假期中,单条线路客运量最高为三号线,其次为二号线298.3万人次。单个车站中,客运量最高为体育西路站,其次为嘉禾望岗站102.1万人次。

为满足市民中秋假期的乘车需求,广州地铁采取了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运营保障。除了中秋节前一天和中秋节当天全线网运营时间延长1小时外,广州地铁通过加强监视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输能力,确保广大乘客安全出行。

中秋期间,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天河客运站、体育西路、珠江新城、汉溪长隆、客村、广州塔、嘉禾望岗、大学城南等多个车站相继执行高峰客流控制,保障了地铁运营的安全有序。同时,两万余名地铁员工在岗值守,加密设备的巡检和维护,加强现场服务和引导。


体育西站工作人员帮助扭伤乘客。通讯员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假期三天,广州地铁共接到乘客反映的地铁人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达27件,广州地铁的运营管理能力也得到了市民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