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茶”演绎少年英雄成长故事,《沙丘》10月22日上映
2021-09-22 21:3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好莱坞科幻大片《沙丘》正式定档10月22日在内地上映。影片全新中国独家预告随即曝光,预告中宏大的异星战争场面、更加翔实的故事背景、充满沉浸感的影像氛围,将少年保罗的英雄之路,渲染得波澜壮阔。而诸如原著小说中让不少书迷印象深刻的神秘部队萨卡多、沙漠“航行者”沙虫驭手等,也都在预告片中初露真容。 


海报。片方供图


围绕香料展开的斗争

《沙丘》根据弗兰克·赫伯特创作的科幻小说改编,由《降临》《银翼杀手2049》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沙丘》被业界称为“2021年最受期待的超级大片”,足见该片的分量。

《沙丘》的故事围绕“香料”展开,在这个世界中,“没有香料就无法进行星际航行”是一句广泛流传的箴言,作为宇宙中最珍贵的资源,盛产香料的沙丘星球成为各家必争之地。

一直将沙丘星球占为己有的残暴哈克南家族信奉“沙漠会吞噬弱者。”与贪婪的哈克南家族不同,面对陌生凶险的沙丘星球,主角少年保罗(提莫西·查拉梅 饰)的父亲雷托公爵(奥斯卡·伊萨克 饰)则告诉他“我们必须借助沙漠的力量。”在这里,少年保罗面对“皇帝是让我们来这送死”的阴谋以及恶劣且难以适应的沙漠环境,成长为预见命运、战胜恐惧、无惧未来的传奇少年英雄。 

萨多卡和沙虫驭手现身

此次《沙丘》中国独家预告,不仅沉浸感十足,更是出现很多令人惊喜的新画面。预告开头,用来吸引“沙漠巨兽”沙虫的沙槌插入地面,一声声锤入沙海深处的有力撞击,沙丘星球神秘凶险又充满未知恐惧的氛围便已溢满。

除了在沙丘星球开采香料的哈克南家族,接受皇帝之命前来接管沙丘星球的厄崔迪家族,之前国际版预告中零星现身过的一支神秘部队也在此支预告中正式曝光——皇帝的神秘武装部队萨多卡。萨多卡是冷酷无情的杀人机器,萨多卡军队的突然到来也让这场星际战争变得更加水深火热。

预告最后,沙丘星球的原住民弗雷曼人也首次显露秘密武器——沙虫驭手!驾驭沙虫在沙海“航行”这个画面相信会让小说粉丝及观众对沙漠力量和创作者的想象力感到震撼。

海外口碑创导演作品新高

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备受期待的《沙丘》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全球首映。随后影片口碑迅速引爆,被誉为“本年度最值得在大银幕上观看的电影”。随着影片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陆续开画,影片的口碑也持续发酵升温,一路走高。《沙丘》目前的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0%,IMDb的评分为8.5,在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个人作品中排名第一。

维伦纽瓦表示:“电影《沙丘》是我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不仅如此,极简宏伟的异星美学、充满诗意的艺术想象、革新体验的梦幻视听,是“维式”科幻工业之美的终极呈现。除此之外,“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乔什·布洛林、斯特兰·斯卡斯加德、赞达亚、张震、杰森·莫玛、哈维尔·巴登等大腕组成的演员阵容,以及好莱坞作曲大师汉斯·季默参与配乐,让《沙丘》更加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