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冲“多金王”纪录 直言期待“大湾区”全运会
2021-09-20 22:11: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9月19日晚,第14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正式打响,在首个决出的游泳项目单项中,中国泳坛颜值与实力担当的汪顺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他第三次征战全运会收获的第10枚金牌,有望超越孙杨的12金纪录。


28岁的汪顺此前已经连续参加了辽宁全运会和天津全运会,在中国游泳队中属老将行列。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他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并凭借高颜值收获外界关注。本届全运会,汪顺成为浙江代表团的旗手。


汪顺接受采访时比心。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的预赛中,汪顺以第四名晋级决赛。他在决赛从第六道出发,第一个100米用时56秒53,位列第一,随后的游程,他不断扩大优势,最后50米他全力冲刺,以4分12秒76夺冠。山东的刘宗毓及广东的陶冠男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


从奥运会赛场铩羽而归,汪顺坦言需要克服的困难太多,“奥运会和全运会时间离得很近,而且都是大赛,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但这是运动员的本职工作,我认为没有问题,慢慢从比赛中调整过来吧,我每天都有比赛。”对于本次400米混合泳夺冠,作为老将的他颇为感慨,“其实竞技场上都没有绝对把握,都是尽全力去争夺,银牌铜牌的选手都游得很好,他们也非常年轻,未来我们可以一起撑起中国游泳混合泳大旗。”


这是汪顺的第三次全运会征程,目前总共收获10块金牌,此前全运的“多金王”纪录是孙杨保持的12块,对于冲击这一纪录,汪顺不太肯定,“我会尽我所能游好每一项,结果是之后的事情,我认为过程更重要。”汪顺还表示,十分期待4年后的由广东、香港及澳门一同举办的大湾区全运会,他表示会继续参加混合泳项目。


从2021到2025期间,还有2022的杭州亚运会及2024的巴黎奥运会,对于这两项赛事,汪顺都十分期待,“明年8月的杭州亚运会是家门口的赛事,距离现在只有11个月了,我会全力以赴。至于巴黎奥运会,我觉得东京在400混项目上蛮可惜的,预赛的水平那么高,决赛的水平却不太高,未来我的重心仍然是400混和200混,都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