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广东老将顾兵成“双冠王”
2021-09-19 16:57: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在广东马术队摘得全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团体赛冠军后,昨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中,广东马术队教练兼队员、49岁的老将顾兵为广东马术队再添一枚金牌。

盛装舞步项目,广东马术队派出顾兵、黄丽兴、谭志勤及黄焯钦四人出战,其中顾兵和黄焯钦都是第7次征战全运会的老将。在前一天的个人预赛中,顾兵、黄丽兴、谭志勤均晋级前12进入决赛,而上一届的冠军黄焯钦的马匹在预赛中意外崴脚,无缘决赛。


顾兵接受采访。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近期西安连日降雨,本场马术比赛也在大雨中举行。对于雨天,此前顾兵表示,广东马术队训练有素,由于马术是在室外场地举行的赛事,因此队伍平日的训练也会对恶劣天气进行针对性训练。在比赛中,顾兵带着他的“东哥”发挥稳定,以70.283的高分夺冠。新疆队兰超和上海队张红钊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另外两名广东选手谭志勤获得第四名,黄丽兴排名第八。

赛后,顾兵接受采访时透露,本次参赛的音乐由星海音乐学院的教授谱曲,音乐设计上先用较为平静的序曲让马匹进入状态,再开始激昂的旋律,乐曲的选择对“东哥”稳定的发挥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