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探月阅读体验活动举办
2021-09-19 18:32: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何靖怡)从“嫦娥奔月”到“嫦娥探月”,古人对月亮的种种想象被源源不断地赋予新的时代涵义。9月18日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携手南沙花园酒店举办“登月畅怀,探‘阅’而行——粤书吧阅读体验活动”,以科普展览和阅读闯关等形式,与游客共同品味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别样中秋。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酒店大堂的探月科普展介绍了中国探月工程的发展进程,游客驻足参观之余,还能参与“布展”阅读挑战,补充科普展板上的空缺信息点,在“看展”与“布展”的有趣互动中加深了解“嫦娥进化史”。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里的圆缺具体是指月相的变化。该次活动中,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精心设计制作月相套卡,设置品读诗词猜月相游戏,引导游客们在中华传统诗词中感受古代文人的月亮情怀。现场还有八大行星排序、DIY宇航员纸雕灯等阅读闯关环节,聚焦星球的奥秘,感受航天员突破苍穹的勇气。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还定制了“中秋探月之旅”主题阅读书单,游客只需使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心仪的电子书全文或收听有声图书音频。利用大屏平板电脑及太空舱听书设备,游客们戴上耳机即可畅听有声图书,全方位享受沉浸式的阅读环境。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