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互联网下半场的主角是传统企业
2021-09-18 18:26: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敬文) 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下,互联网公司不能总想着用技术去垄断生意,而是应该思考,如何用自己的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在卡脖子问题上有所突破,从而解决数字化进程中的核心技术问题。

近日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向媒体表示,未来,互联网公司要扣紧数字产业化主旋律,要甘当配角,将互联网思维升级为数字化思维,并将之输出给传统行业,帮助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周鸿祎表示,所有行业都值得用数字化技术重新造一遍。他认为,互联网的上半场主角是互联网公司,为中国老百姓的吃喝玩乐和衣食住行实现了生活方式的数字化;互联网的下半场的主角是传统企业,主要场景是新一代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

周鸿祎认为,数字化意味着,整个世界都将架构在软件之上,网络安全前所未有的脆弱,因此,网络安全将从信息化的附属技术,变成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