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羊奖”金融学术交流会在广州举办
2021-09-18 18:49: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梁海祥 通讯员 麻卫华)9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金融文化蓬勃发展,培育金融文化“领头羊”,中国金融杂志社、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广州金羊金融研究院、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第一财经、第一财经研究院特约合办的2021“金羊奖”金融学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举办。

据了解,该次活动是在举办“金羊奖”读享会和金羊金融学术峰会的基础上提档升级,特别策划七大热点议题,邀请“金羊奖”专家评委、本届及往届获奖图书作者代表共同探讨交流,学术氛围更浓、覆盖范围更大、配套活动更丰富,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通过网络连线、视频发言等形式进行互动交流,以交流会为契机,搭建高层次的金融文化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金羊奖”作为先进金融文化助推器的作用,进一步夯实和构建“金羊奖”的学术品牌力,提升金融文化服务能力。

在活动现场,“金羊奖”评委、本届及往届获奖作者代表、金融业界专家,重点围绕“中国金融发展和主流金融思想史”“通货膨胀与货币制度”“回望历史 洞见未来:中国保险的前世今生”“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格局下货币与财政政策”“信贷、风险与金融监管”“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金融学研究与创新”等7方面议题做主题分享。金融图书“金羊奖”第三届评审委员会委员、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第一财经研究院高级顾问杨燕青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特约主持该次活动。

金融图书“金羊奖”作为全国性专业性图书奖,自2013年设立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九年来累计评选出88种(套)优秀金融图书,涵盖学术理论专著、通俗普及读物、实务操作、教育培训教材、辞书工具书等5大类别,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及金融业界等逾128位获奖图书作者。期间,成功举办了4届“金羊奖”读享会,近40位专家评委及获奖图书作者代表现场分享优秀金融图书,探讨金融行业热点话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同时,金融图书“金羊奖”通过鼓励优秀金融图书作品的创作与出版,激励更多的学者、专家从事于金融学术的研究和创作,对于推动我国金融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先进金融文化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