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全力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
2021-09-17 20:0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岳才轩)9月17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管理机构揭牌。同天,应合作区申请,广东省财政提前下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第二批专项财力补助资金4.6亿元,连同已提前下达的第一批补助资金,2021年已安排合作区专项财力补助资金46亿元,支持合作区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保障合作区管理机构平稳过渡,助推合作区开好头、起好步。

2009年横琴启动开发以来,省财政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横琴开发建设,除全面落实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进出口税收优惠政策外,累计安排横琴专项财力补助367亿元,补助规模在广东各合作发展平台居首位。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落实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在合作区执行更优惠的税收政策、更给力的财政补助政策和更创新的投资收益共享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合作区建设,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