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换帅在即
2021-09-17 18:4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在东京奥运会率队夺冠后,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的任期已经结束。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男篮新任总经理格兰特·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队将会寻找新的主帅来接替波波维奇。

2015年10月,美国篮协主席科朗吉洛任命波波维奇为美国男篮主帅,任期为2017年-2020年。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波波维奇已经履行完了职责。他两次率队出征世界大赛,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中,波波遭遇滑铁卢,他率领的那支美国男篮最终只获得第七,创造了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差战绩。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美国男篮遭遇开门黑,他们在揭幕战输给了法国队,结束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25连胜。好在,球队在后面的比赛里顶住了压力并最终夺冠。

在波波之后,谁能够接替美国男篮主帅一职?新任总经理格兰特·希尔表示,球队更希望聘请一位目前正在NBA中任职或是有过美国男篮经历(做过球员或是助教)的人来担任新任主帅。同时,美国男篮总经理格兰特·希尔还透露了美国队新帅的选拔期限,球队需要在当地时间10月19日NBA训练营开始前确定这一名单。

美国媒体也第一时间对标列出了一份11人的候选名单,分别是勇士队主教练斯蒂夫·科尔(2019年篮球世界杯助教、2020年奥运会助教)、老鹰队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2006年、2010年世界杯助教、2008年、2012年奥运会助教、2007年美锦赛助教)、太阳队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2014年世界杯助教、2016年奥运会助教)、尼克斯队主教练汤姆·锡伯杜(2014年世界杯助教、2016年奥运会助教)、热火队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2021年美国男篮选拔队主帅)、魔术队教练贾马尔·莫斯利(2018年迷你训练营教练,2021年选拔队助教)、凯尔特人队教练艾米·乌度卡(2016年选拔队主帅,2018年迷你训练营助教)、爵士队主教练奎因·斯内德(2003年泛美运动会助教)、76人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2011年古德维尔赛事助教)、独行侠队主教练杰森·基德(以球员身份参加过2000年和2008年奥运会以及2003年和2007年的美锦赛)、开拓者主教练昌西·比卢普斯(以球员身份参加过2007年美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