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广州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2021-09-14 19:51: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进入9月,雨水仍会不时来“偷袭”。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15日至17日,全省(雷)阵雨明显,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州15日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14日,雨水于早上、上午和下午三度来袭,广州多个区为此先后发布雷雨大风和暴雨预警信号。据了解,14日,广州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强雷雨,白云区永平街录得全市最大累计雨量85.8毫米,白云区人和镇录得全市最大阵风17.7m/s(8级)。从整个广东来看,14日,尤其是午后,全省多地录得降水。据气象水文监测,14日12时到15时,全省平均雨量3.7毫米,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7.4%,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47个镇街录得50-100毫米的暴雨,有89个镇街录得25-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118.7毫米、揭阳惠来县惠城镇99.7毫米、江门新会区双水镇97.8毫米。据介绍,这次雨水凶猛跟此前的高温天气有关:前几天的高温天积聚了大量的能量,空气就像吹胀的气球,一点就爆,很容易出现倾盆大雨,甚至是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5日至17日全省(雷)阵雨明显,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8级短时大风;粤北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仍有35℃以上高温。具体预报为:15日,粤西沿海和珠江口附近市县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河源、梅州和粤东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16日,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河源、梅州和粤东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7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清远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受南海辐合带系统北上影响,全市雷雨活跃,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15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26-34℃;16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3℃;17日,多云,有雷阵雨,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