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的坚守!30+张帅/斯托瑟组合美网女双夺冠
2021-09-13 20:24: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9月13日,2021年美网女双决赛上,张帅/斯托瑟以2-1(6-3、3-6、6-3)击败美国年轻组合高芙/麦克纳莉,时隔两年再度摘得大满贯冠军。至此,32岁的张帅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2座大满贯冠军,同时成为首位在美网成年组中夺得冠军的中国大陆球手。

为了参加美网,张帅放弃了全运会,她也成为了唯一一位征战美网的中国金花。在本次美网,张帅一口气参加三个项目,在女单项目中,她在第二轮便输给了新科美网冠军、18岁的华裔小将拉杜卡努,随后在混双项目中也遭遇首轮失利的尴尬局面。然而,女双是张帅最有希望的项目,因为在美网开赛之前的辛辛那提站,张帅与斯托瑟已将女双冠军收囊中。

高芙/麦克纳莉是美国本土一对年轻组合,二人是赛会的11号种子,相比之下,张帅今年已经32岁,搭档斯托瑟更是来到了37岁高龄,然而二人相互激励,成就了彼此。第一盘,二人感觉良好,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美国组合在第8局连续进攻实现破发,并在第9局实现保发,以6-3扳平比分。第三盘,张帅组合率先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3赢下。此前,张帅组合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杀入决赛,夺冠路上仅在决赛中输掉唯一一盘,这对于这对30+的组合来说,无疑交出最好的“成绩单”。

张帅可谓大器晚成,在20+的人生阶段,她曾遭遇连续14次大满贯一轮游,而她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澳网女双冠军是在自己的“而立之年”,与斯托瑟搭档拿到。在张帅的微博上,她写下几句词,其中一句是“我垂死坚持,已经近乎于偏执”,正是面对挫折的不放弃精神,才换来成功的喜悦。

赛后,张帅深情感谢了自己的搭档斯托瑟。二人一同亲吻了奖杯,张帅说,“我们会一直是好朋友,在场上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对我们没有影响,我们在场上打得很快乐,未来我们一定还会搭档更多的比赛。”对于取胜的秘诀,斯托瑟表示,“我们是一个团队紧密团结,我们打得很有侵略性,像我们以往那样没有保留地出击,最后得到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