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自传出版,真实记录顺德北滘人70年创业史
2021-09-13 21:5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董芳)76岁老人以历史见证者和当事人的双重身份,书写记录着北滘乃至顺德七十年来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变迁。近日,北滘人霍新桂创作的《新仔自传》一书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2021年9月11日,该书发布会在顺德北滘镇举行。

作者霍新桂1944年出生于北滘西海村,1970年入党,先后担任西海民兵营长、西海大队副书记、农机二厂副厂长等职务,1993年企业产权改革后,他专注经营美安达包装公司。霍新桂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改革开放,再到创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变革,经历了从一穷二白到解决温饱,再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变革,经历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霍新桂在发布会上动情地说,《新仔自传》一书记录了他接受教育、参军入伍、回乡创业等经历,都是真人真事。其中,北滘企业改革、北滘企业走出顺德的发展史就是他本人的创业史。

广东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肖风华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新仔自传》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以写实的手法真诚记录了霍新桂老人70多年的真实经历,展示出他的独特个性、管理理念、精神追求以及自身的成长蜕变,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

北滘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在阅读《新仔自传》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该书的第一批读者,他为作者几十年来勤奋创业、艰苦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所感动,从中看到顺德民营企业家砥砺前行的身影,希望这本书能成为广大企业家共同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霍新桂从2019年开始执笔创作《新仔自传》,为了写好这本书,他每日除了伏案疾书,还访亲问友、实地走访,忠实还原历史原貌,历时一年多完成初稿。《新仔自传》诉说着喜怒哀乐、世事变迁,为后辈留下一份历久弥珍的精神财富。

 


《新仔自传》作者:霍新桂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