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德罗巴已非难事,萨拉赫英超进球破百
2021-09-13 20:25: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9月13日,英超第4轮利物浦客场3:0击败利兹联,此役萨拉赫、法比尼奥和马内先后进球。

本轮比赛中,29岁的萨拉赫一如既往地高效,他首开记录帮助利物浦早早掌控了局面。凭借这个进球,萨拉赫成功迈入了英超百球大关。而打入英超100球,萨拉赫只用了162场,这个效率排在英超历史第5位。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希勒(124场)、凯恩(141场)、阿圭罗(147场)和亨利(160场)。萨拉赫是英超史上第30个取得英超100球的球员,也是英超史上第二个进球达到100个的非洲球员,仅次于打进104球的德罗巴。

比赛的第20分钟,阿诺德前场右路传中,萨拉赫快速赶到,甩开了防守球员。慢镜头显示,阿诺德传中的一刹那,萨拉赫甩开对方4名防守球员反越位成功,并轻松推射破门。

英超生涯在切尔西,萨拉赫出场13次打进2球;在利物浦则效率惊人,出场149次打进98球,二者合计162场100球,场均0.62球。在高强度的英超联赛中,如此进球率确实不易。

根据统计,萨拉赫的这100个球中有82个是用他的金左脚打进的、12个右脚打进、6个头球打进。埃及巨星的左脚能力非常惊人,这点和梅西一样,球迷也因此送他外号“埃及梅西”。

“萨拉赫的纪录太疯狂了,他对胜利充满渴望,我不知道他还能打破多少纪录。自从加入我们队以来,他一直是非常完美的球员,一个超级球员。”克洛普对爱徒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