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爆》首映,基建人感叹“好真实”
2021-09-13 17:28: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峰爆》9月1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李骏携演员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成泰燊、王戈、卢思宇、乔欣、李光洁一同亮相,与观众面对面交流。首映礼以“平凡英雄在身边”为主题,多位奋战一线的救援英雄、基建英模、老铁道兵到场,与观众分享真实救灾经历,并力赞影片“真实还原了基建人劈山斩水敢胜天的精神”。

《峰爆》讲述一个县城突然遇到地质灾害,当地居民生命危在旦夕,以洪赟兵、洪翼舟等基建人为代表的平民英雄冒着危险到展开救援行动。

“超出预期的好看!灾难感好真实!”首映当天,对《峰爆》所呈现出的“沉浸式灾难感”,现场观众亦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片中的地下救援段落,正是剧组深入亚洲最长溶洞、历时数月所精心创作的。

影片对于洪翼舟(朱一龙 饰)、洪赟兵(黄志忠 饰)、丁雅珺(陈数 饰)、卢小靳(焦俊艳 饰)等一众中国式救援行动中凡人英雄的真实刻画,亦让在场观众无比动容,感受到了基建人的喜乐悲欢与牺牲奉献。


朱一龙出席首映礼。片方供图


演员朱一龙称,通过洪翼舟这个角色,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铁道兵和基建人这个群体:“他们一个项目一待可能好几年,过年过节时很多人选择不回家,留在工程上,正是因为这样的选择,才会让更多的普通人在节假日时更便捷、更快速地跟家人团聚,真的很感谢他们”。黄志忠则透露当时看到剧本时,被退伍铁道兵洪赟兵的人物设定、过往经历和跟儿子间的父子深情深深打动。

影片于9月11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17日全国上映,目前预售已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