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全阵容亮相
2021-09-10 18:02: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正式官宣主演全阵容,吴京、吴磊、张天爱、李光洁、余皑磊、魏晨、白那日苏、江水、逯长恩、张恒瑞角色造型曝光。吴京、吴磊首度合作出演了一对骑兵父子,他们率领的“冀中骑兵团”众战士手握武器,身骑战马,目光中满是奋勇作战的坚定与无畏。张天爱饰演的大春子则是被骑兵团护送的村民一员。

此次发布的角色海报仿佛一张张充满时代故事的旧照片。吴京面带擦伤、手握剑柄,演绎骁勇善战的骑兵团团长马仁兴。这个角色的原型马仁兴将军与故事中的主人公同为骑兵团指挥官,被誉为“血战四平的燕赵英雄”。

吴磊。片方供图

饰演马仁兴儿子马乘风的吴磊皮肤黝黑、浑身伤痕,但掩不住年轻战士的血性。李光洁目光坚定,脸上挂着战争留下的伤疤。余皑磊刚毅的面孔扬着微笑,魏晨则嚼着窝头在雨中敬礼,尽显战士的质朴。

白那日苏、江水、逯长恩、张恒瑞手握武器,随时准备骑马作战。导演吴京率领全员硬汉组成“冀中骑兵团”,他们真实地呈现了那些勇猛冲锋的人民战士,也是抗日英雄群像的缩影。张天爱一改过往形象,她饰演的大春子挺着大肚子,满是尘土的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以她为代表的群众与骑兵团站在一起,组成了一幅冀中军民同仇敌忾的抗战群像。

张天爱。片方供图

据悉,《我和我的父辈》与之前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组成“国庆三部曲”。《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担任导演,每个导演都以家庭视角讲述每个时代、每个小家里,生命的延续和精神的传承。《我和我的父辈》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