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白云区黄石街:24小时内解决井盖异响问题
2021-09-10 17:43: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环宣)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记者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在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后,白云区黄石街联动多个部门,在24小时内解决了天云街井盖异响问题。

9月3日,白云区黄石街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黄石东路天云街路面有井盖松动,每当车辆经过,都会导致井盖碰撞发出声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收件后黄石街高度重视,街道立即会同白云区城管局、白云区水务局、广州市排水公司到场核查,逐一查验井盖松动、异响情况,共发现9个井盖存在问题,其中4个存在异响,5个存在异响隐患,均为雨水、污水井盖。经现场分析研判,黄石街协调广州市排水公司立即安排抢修队进场施工,并于次日凌晨对井盖全部更换完毕。

为彻底消除异响隐患,避免此类问题重复出现,施工队撤场后,黄石街再次对全街井盖进行排查,发现疑似存在异响隐患井盖5个,其中雨水、污水井盖4个,中国电信井盖1个。截至9月4日14时,所有井盖异响问题均已解决,累计完成更换井盖13个,加固处理井盖1个。

此外,针对此类问题,黄石街举一反三,制定巡查计划,与水电气网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持续关注道路井盖噪音改善情况,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