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9月15日上映,探讨单身女性话题
2021-09-10 18:00: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四十岁还没有结婚的女人,究竟是“没人要”?还是“禾秆盖珍珠”?将于9月15日上映的现代女性题材院线电影《珍珠》,将直面单身女性的话题。

影片主人公珍珠是一位单身女性。作为电台情感节目主持人的她,自己的感情道路一直走得磕磕绊绊。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她打算在一个月内,也就是自己四十岁生日前,找到一个男朋友,这让她遇到了一系列不太靠谱的男人,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故事。

海报。片方供图


故事人物原型为广东著名跨媒体主持人、演员“珍珠”胡向真。她一向以幽默的态度面对喜怒哀乐,凭借真诚坦率的形象深入人心。在本片中,由于本色出演,珍珠自己的情感与灵魂也毫不保留地呈现在银幕之上,自然流畅,讲述着珍珠对生活、工作与爱情的思考和选择。

电影《珍珠》是影评人、编剧、导演李云波的第三部长片。导演将目光投向了当代女性,用电影语言接近一个女人的内心、情感与情绪,在城市景观、人的脸孔、人物关系和故事中,找到一种用影像来为生活、为情绪写诗的感觉。

据了解,在2020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厦门艺术电影交流周,《珍珠》作为开幕影片,亮相厦门。2021年入围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新风单元。影片曾获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发展中电影计划·添翼计划”荣誉,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Future新人荣誉以及年度导演、年度女演员荣誉,并在海南首次展映后,引发女性观众的共鸣与热议,收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