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裔黑马拉杜卡努“一黑到底”
2021-09-09 21:0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从资格赛打起,英国18岁华裔小将拉杜卡努在202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项目中迎来一次次爆冷——在1/4决赛中,拉杜卡努以2-0(6-3、6-4)击败11号种子、奥运会金牌选手本西奇,晋级四强。

美网是拉杜卡努第二次征战大满贯赛事,此前的温网,她首次参赛便打进第四轮,并被外界看作是“明日之星”。这位华裔选手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罗马尼亚人,在他们对女儿的悉心栽培下,拉杜卡努成为网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在本届美网中,拉杜卡努第二轮击败了张帅,随后又击败了来自美国的罗杰斯。

1/4决赛中,拉杜卡努的表现依然抢眼,仅仅花了1小时22分便以2-0击败新科奥运冠军本西奇,晋级大满贯女单半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前20的选手。

接下来,拉杜卡努将与希腊人萨卡里争夺决赛名额,后者在1/4决赛中击败赛会4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同样首次晋级美网半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在费尔南德斯和萨巴伦卡之间产生,其中赛会2号种子萨巴伦卡是女单四强排名最高的选手,被看作是夺冠大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