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杀入美网四强
2021-09-09 20:49: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9月9日,202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迎来1/4决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3-1(5-7、6-2、6-2、6-3)逆转击败意大利人贝雷蒂尼,顺利晋级四强。本赛季连续摘得澳网、法网、温网冠军的小德,将美网视作囊中之物,力争单季全满贯。

德约科维奇此次是作为美网头号种子出战,1/4决赛对手、意大利名将贝雷蒂尼是男单6号种子,此前二人曾3度交手,小德取得全胜。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多次保发,逼出破发点,第六局,贝雷蒂尼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其保发局分来到3-3。首盘,贝雷蒂尼在发球方面表现出色,最终他在第十一局完成首次破发并迎来发球胜盘局,发球胜盘局中贝雷蒂尼兑现第四个盘点7-5先下一盘。第二盘和第三盘,贝雷蒂尼状态下滑,德约科维奇两度以6-2拿下,实现盘比分的反超。第四盘,德维科维奇延续好状态,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最终以6-3再胜一盘。最终以3-1逆转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在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多次在比赛当中做出了单指摸耳的庆祝动作,引来球迷的阵阵欢呼。

至此,德约科维奇取得大满贯单打26连胜,这是其职业生涯第3长大满贯连胜纪录,此前他曾取得过30连胜与27连胜。这也是小德时隔3年重返美网男单四强,职业生涯第12次晋级美网男单四强。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对决兹维列夫,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男单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1比2(1-6/6-3/1-6)负于兹维列夫,无缘决赛,失去了争夺个人第一枚男单奥运金牌的机会,对于小德来说,这将是最好的复仇机会。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阿利亚西姆与梅德韦杰夫之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