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与吴磊演绎骑兵父子
2021-09-09 19:31: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发布预告及群像海报,正式官宣由吴京、吴磊、张天爱、李光洁、余皑磊、魏晨、白那日苏、江水、逯长恩、张恒瑞、阿楠主演的演员阵容。吴京此次再导战争题材电影,聚焦抗日英雄马仁兴的骁勇事迹,他与吴磊演绎一对上阵杀敌的骑兵父子。

海报。片方供图

影片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一支战功卓著的铁骑队伍——冀中骑兵团,他们为保护群众撤离,拼死抵抗日军,电影描绘了一组骑兵团与冀中人民共同抗击日寇侵略的军民群像。吴京、吴磊上阵父子兵,两人分别饰演冀中骑兵团团长马仁兴及通讯员马乘风。预告以老照片的形式开场,将观众带回到1942年,从马乘风的通讯电报中得知,骑兵团因叛徒投敌,陷入了位置暴露的危险当中。为了掩护冀中区机关并且安全转移留在村子里的老幼妇孺,骑兵团以一敌百,在悬殊的火力下拼死冲杀、牵制敌人的进攻,硬是以传统的骑兵战术生生撕开了一道缺口。导演吴京1:1开辟战壕、搭建战场,动用两百多匹战马,将骑兵前赴后继、战马冲锋迎敌的磅礴场景震撼呈现,还原了抗战时期荡气回肠的骑兵作战场面。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