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梓贝:再登《好声音》可能会让我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2021-09-08 22:5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继谭轩辕之后,上周播出的《2021中国好声音》盲选收官之战又迎来了一位“熟面孔”,2017年《中国新歌声》第二季陈奕迅战队的七强学员于梓贝再次登台亮相。这一次,她以两首高质量粤语原创歌曲顺利通关,令人眼前一亮。

于梓贝盲选阶段带来了自己的粤语原创《散场预演》,温柔细腻的女声,配上娓娓道来的粤语故事,构成了她的回归首演。一曲终了,李荣浩选择转身,并直言学员的歌曲非常有辨识度,“哪怕是在众多曲目中,都能回忆起这个曲调,非常难得。”

于梓贝。节目组供图

虽然原创实力得到了导师的认可,但于梓贝却对自己当晚的表现颇觉遗憾,“因为太紧张,我全程都在发抖,其实没有发挥出平时十分之一的水平。”易紧张体质的于梓贝直到PK阶段才缓解自己的情绪,展现出更游刃有余的一面。关于选择凡清PK的理由,于梓贝其实想法很简单,“之前有看过盲选视频,凡清的作品我很喜欢,所以希望能通过和她PK有更多作品上的交流和碰撞。”最终,于梓贝凭借第二首原创作品《反派》的出色演绎,顺利进入了李荣浩的战队。

谈及自己初舞台的两首原创作品,于梓贝坦言其实是比较冒险的选择。《散场预演》是一首粤语R&B,《反派》则是粤语爵士的风格,如同李克勤所说,这样的创作风格比较少见,也就意味着并非所有观众能够接受。但从结果来看,于梓贝的尝试不仅为自己赢得了一枚特殊标签,而且成功俘获了导师们,那英感叹,“你让我打开了对粤语歌唱法新的认识,感谢你的坚持。”

结束2017年《中国好歌曲》之旅后,于梓贝一直在音乐道路上潜心探索。今年6月,她发布了自己第一张专辑《I,暧,爱》,在网络上也会经营自己的自媒体账号。于梓贝直言,这四年,她一直在找让自己变好的方式,“我一直在尝试各种风格,也没有摸索出固定的方向,再度来到《好声音》可能会让我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不论结果如何,于梓贝的两次《好声音》都收获颇丰,“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还收获了自己偶像陈奕迅的指点,这一次跟着资深的创作导师李荣浩,我已经学习到了非常多关于创作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