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春来:感激《见多识广3》让我更加了解广东、喜欢广东
2021-09-08 22:34:5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近日收官,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强势问鼎。据索福瑞CSM63数据显示,《见多识广3》平均收视率达0.353%,单期节目最高收视率为0.424%,位列各大卫视同时段第3位。

鲍春来荣获《见多识广3》冠军。节目组供图

《见多识广3》的选手并不是专业领域的学者,而是来自各行各业热爱岭南文化的普通人。“《见多识广3》会吸引到更多各行各业的爱好者,包括爱好答题的人群。对我来说,从预赛到决赛,其实遇到的选手很多,高手也很多,大家你来我往的回合也很多。能在这里认识到这么多优秀的朋友,这对我来说可能是比总冠军更重要的事情。”鲍春来表示。除了鲍春来,郝劭文、李彩桦、GNZ48、梁山山、刘思纤、李寅飞等公众人物也是参赛选手,他们都在《见多识广3》展示了区别于聚光灯下的另一面。

据节目组介绍,《见多识广3》题目考察的是选手的知识广度,而不是深度。节目的问题设置,围绕岭南文化,既有历史、地理、文学、诗词等“课本知识”,也有娱乐、体育、艺术等“课外知识”。相较于其他更注重专业精深型的答题类节目,《见多识广3》的题目可谓“入门级”,所以节目中出现了年少者击败年长者,低学历者击败高学历者,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跨界到答题赛场照样能夺冠的情况。

蒙曼担任点评嘉宾。节目组供图

节目自开播以来,一直以传播岭南文化为己任,旨在让广大电视观众了解新旧“粤文化”知识、资讯和潮流。节目还邀请蒙曼、梅毅等专家学者担任点评嘉宾,他们带来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广东知识讲解。对此鲍春来深有体会,他说:“我特别感激《见多识广3》能够让我更加了解广东、更加喜欢广东。广东作为我曾经训练过的地方,对我而言有着十分特殊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