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第二金!广东跳水女团强势夺冠
2021-09-08 12:46: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比赛9月6日正式揭幕,在首个决出的女子团体项目中,广东女团力压河北队夺得冠军,这是广东女队时隔20年再度夺得该项目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会上,广东队在竞技体育项目取得的第二块金牌。

全运会的跳水比赛总共设有12个比赛项目,除了奥运会上的8个跳水小项之外,还设有男团、女团、男子个人全能、女子个人全能4个项目。女子团体决赛,包含了四个小项,即单人、双人10米跳台,单人、双人3米跳板。广东队派出奥运冠军全红婵、世锦赛冠军陈艺文领衔的9位选手角逐女团项目。

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10米台两个项目,广东队都取得第一名,尽管在单人3米板及双人10米台两个项目上,广东队略为逊色,但双人3米板和女台已为广东队夺冠奠定基础。最终广东队以2320.97分夺得了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首金,领先河北队138分,后者屈居亚军,东道主陕西队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