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儿童心灵健康”公益项目开启
2021-09-07 19:22: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近年来,心理压力逐渐成为影响部分儿童成长的重大因素。日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赖坚兰在广州中华广场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讲座,现场认真聆听的是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期服务的数个困境儿童家庭。

家庭教育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这是我们新一轮针对困境儿童家庭心理健康支持行动的开始。” 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晓辉介绍,过去一年,该中心开始聚焦并推出困境儿童的心理支持行动,从儿童抗逆力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课程为困境儿童提供免费的心理健康科普,“但我们也发现,困境儿童在面对心理健康挑战时,需要更全方位的支持,因此,我们也开始了‘守护儿童心灵健康’项目,希望搭建更为立体的支持网络,包括心理热线、转介服务以及线上线下的家庭支持。”

据了解,去年开展的该项公益行动,除了获得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资助的2万元,齐志还得到多家爱心企业资助的2万元配套资金开展系列活动服务。令李晓辉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服务对象在收到微心愿礼物后开心写下了一段话:“谢谢志愿者们,因为有你们无私的帮助,让我觉得广州这个城市变得更温暖,我会努力做康复,积极学习,力争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晓辉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推出一系列公益心理健康课程,开展线下个案小组或团体支持,但和以往不一样的是,我们从抗逆力延伸到家庭教育,希望动员家长关注并学会如何培养孩子。此外,我们还开通了线上心理平台以及心理热线,希望所有有需要的困境儿童都可以找到求助渠道,而我们将及时介入,或转介专业资源,撬动社会力量一同为困境儿童的成长护航。”

据介绍,这场家庭教育讲座既是“守护儿童心灵健康”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该项目还将在99公益日期间开展线下募捐行动,争取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支持,为困境儿童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