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
2021-09-07 16:19: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首次以国际国内循环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举办。9月7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商务厅举办面向外国驻穗总领馆和驻华工商机构的第130届广交会推介会。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本届广交会将设置16大类商品51个展区,展品大类包括:电子及家电、五金工具、机械、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纺织服装类等,将有超过2.5万家境内外优质供应商参展,继续设立进口展,为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开放的平台。

广交会推介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摄

广交会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自1957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历经各种严峻考验从未间断,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展示了中国形象和发展成就。经过多年发展,广交会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直接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

推介会上,广东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致辞时表示,第130届广交会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受疫情影响连续三届在云端举办后,首次恢复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本届广交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招商招展。受疫情影响,国际人员往来受阻,境外采购商难以入场采购。主办方将广泛邀请跨国公司在中国境内的采购商、代理商、分支机构,境内外资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以及广大中国国内采购商参与。该负责人介绍,初步预计,本届广交会线下参展商约10万人,以品牌展位企业为参展主体,将有超过20万采购商线下到场采购,此外还有大量采购商线上采购。

本届广交会首次恢复线上线下融合举办。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摄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将发挥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提供更多信息交流与贸易促进的机会。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邀请全球经贸和金融领域的专家作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世界经济。线上线下均设立“乡村振兴”展区,供脱贫地区参展企业集中展示,更好地发挥广交会产业帮扶优势。优化贸易配套服务,首次引入海外仓和航运物流企业,搭建更加完善的贸易服务链。

同时,本届广交会采用境内外招商双轮驱动策略。加大境外采购商招商力度,利用国际知名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新媒体集群,精心设计内容,讲好广交会故事;利用全球营销渠道,在4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52场“云推介”系列活动,推介中国重点产业集群,对接国际知名采购集团,为地方经济搭台唱戏,服务外贸创新发展;鼓励已在华的境外采购商线下参会,大力邀请包括外资企业、境外工商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在华外国商会、境外采购商的代理商在内的采购代表线下参会。同时,全面扩大境内采购商邀请,邀请大型连锁商超、百货集团、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企业等参会,充分发挥“以内补外”作用,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努力提升展览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