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演《峰爆》基建人,朱一龙黄志忠做足功课
2021-09-06 17:09: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李骏执导的灾难题材电影《峰爆》将于9月11日点映,9月17日正式上映。影片近日发布“灾难发生时”特辑,以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饰演的角色为代表的基建人,将会在救援行动中书写怎样扣人心弦的故事,令人期待不已。影片现已开启预售。

海报。片方供图

电影故事发生在一个叫作云江县城的地方,因为遭受地质灾害侵袭,县城里16万民众生命危在旦夕。炸掉耗费十年修建的隧道,或许是拯救民众生命的唯一办法,于是,基建人、飞行员、消防员等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挺身而出,一场为了保护县城民众的绝境救援就此展开。

导演李骏表示:“国家的强盛来自所有平凡建设者的奉献,他们是平凡的英雄。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朱一龙、黄志忠等演员们在开拍前便做足了功课,研读资料书、走访博物馆、参观隧道工程、向真实基建人请教经验等等。”除了演员所做的努力,剧组为了还深入亚洲最长溶洞实地取景,用80天的时间1:1搭建还原出一座真实隧道。饰演基建工人的演员们,他们身上带着泥土的服装和满是磕碰的安全帽,都来自真正的工人。导演说:“剧组全员耗时三个月埋头苦干,只为了还原这些平民英雄最真实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