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儿:“恋爱脑”符合乔四美
2021-09-04 15:40: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乔家的儿女》将近尾声,近期剧情高潮连连,乔家兄妹分别遭遇生活的重大转折。尤其是乔四美接连遭遇老公戚成钢出轨的剧情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近日,乔四美的扮演者宋祖儿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角色的恋爱观,回应道,“四美挺勇敢的,她太猛了。”

宋祖儿饰演乔四美。剧方供图

乔四美的“恋爱脑”符合人物设定

剧中,宋祖儿扮演的乔四美是乔家中最小的妹妹,从小被哥哥姐姐宠着长大,性格热情活泼,敢爱敢恨。对于戚成钢一见钟情的她,曾只身远赴西藏追爱,更不顾大哥乔一成的反对,执意要跟因作风问题被迫提前退伍的戚成钢成婚。在近日播出的剧情中,怀孕的乔四美发现戚成钢出轨,因此早产。过后,乔四美再度选择了原谅和妥协,没想到又再遭遇戚成钢的再一次出轨。高能剧情让观众对乔四美又气又心疼,纷纷喊话“乔四美你清醒一点”。对于乔四美一再原谅戚成钢的举动和选择,宋祖儿近日受访时表示,“我不认可,但是也能理解。”“四美她没遇到过什么挫折,一直被哥哥姐姐们宠着长大,所以养成了她‘想要什么就一定要得到’的性格,她好不容易跟她以为的爱情结婚了,所以她抓着不放。不撞南墙不回头这种心态,其实结合她的人物逻辑是可以理解的。”至于有观众觉得乔四美有点恋爱脑,宋祖儿则这么分析,“我觉得四美挺勇敢的,也会觉得她太猛了。其实影视创作本身就会进行艺术加工,所以(她)会看起来比较夸张。她的恋爱脑本身也符合她的人物成长,她没吃过什么苦,一路都顺顺当当的,所以她肯定要经历一些挫折,经历过了才能成长。”

宋祖儿饰演乔四美。剧方供图

现实中不会像乔四美主动追爱

宋祖儿最近在微博置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是她朗诵打油诗让大家“莫生气”。她在采访中也透露,自己会以观众心态来看待角色,“我们演的时候也有聊过,就觉得乔四美有的时候真的是挺作的,挺让人烦的。”她认为自己与乔四美有些性格相像的地方,比如说大大咧咧,但是她没有乔四美勇敢。假设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真爱,她就不会像乔四美一样主动出击,“我应该不会像四美这么猛,她太勇了。”

宋祖儿此前曾出演过《九州缥缈录》《上古密约》等剧,主要以古装剧居多。此次难得挑战现代装,还在《乔家的儿女》中挑战角色较大的年龄跨度,从少女演到妈妈,演技实力也获得了不少的认可。哭戏更让观众感叹“看乔四美落泪好心疼”。谈及哭戏感染力超强,宋祖儿也分享道,“首先是我的对手戏演员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其次是,四美除了开始的作,自己爱演的那种假哭以外,后边的哭都还挺扎心的。”

剧中乔家兄妹不管遭遇什么风波始终心连心,不变的手足之情让人羡慕。宋祖儿也透露,虽然最近跟剧中的兄妹(白宇、毛晓彤、张晚意等)没有线下聚会,但大家每天会在群里互相调侃,“最近没聚,一个是因为疫情,另外一个是我也在青岛拍戏。之前在一块拍戏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就是一个星期聚好几晚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