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四届“健康杯”科普能力大赛今起开放报名
2021-09-03 18:13: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漫 见习记者 黄慧 通讯员 穗卫健宣)9月3日,由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12320卫生热线中心)承办的2021年广州地区卫生健康系统第届“健康杯”科普能力大赛正式开放线上报名

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了解到,为积极推动健康广州建设,大力普及健康知识,通过健康科普比赛遴选一批科学准确、通俗易懂的科普素材,培育和挑选健康科普传播人才,有效扩大科普覆盖面,提高健康科普影响力、传播力,定于9-10月举办广州地区卫生健康系统第四届“健康杯”科普能力大赛。据介绍,此次参赛人员范围为广州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报名时间2021年9月3日至9月18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作品类别主要包括表演类、视频音频类、图文类、网络账号类等。

1、表演类

包括演讲(参演选手限 1 名)或舞台剧(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节目,参演选手 2人及以上)。(温馨提示:表演类赛程分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

2、视频音频类

包括公益广告、微视频、动漫、电视栏目、健康科普专题音频、广播剧、有声书等等(需为 2019 年 3 月之后创作)。

3、图文类

包括科普手册折页、海报等(需为 2019 年 3 月之后创作),聚焦百姓关心的健康话题。

4、网络账号类

广州地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及健康科普传播机构建立的健康科普类微博、微信、抖音等(需为 2020年3月之前开设,并正常运行 1 年以上),提供健康资讯、科普知识、政策解读等健康信息以及在线健康服务,不含个人公众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需参赛者个人报名,且参赛者所在单位汇总本单位参赛报名表提交。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一:个人报名

关注“广州市12320卫生热线”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z12320),点击进入“2021健康杯”后进入“线上报名”端口,根据报名表格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并上传作品,即可完成报名。逾期未按以上要求提交则报名无效。

步骤二:单位报名

各参赛单位需做好组织报名工作,汇总与核对本单位报名情况,汇总本单位参赛选手报名表及《参赛单位信息表》并盖章(公众号内发送关键词“参赛表格”,即可下载参赛表格),于9月18日24时前将盖章的报名表扫描后发送至12320卫生热线邮箱(gz12320@126.com)。

其余参赛信息具体详见“广州市12320卫生热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