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分享护嗓秘诀:预感声音要出状况,就会减少工作
2021-09-02 20:08: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由广东卫视打造的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第三季第11期将于本周五21:10播出,林志炫、江美琪、黄品源、孟慧圆唱响如歌岁月,感谢“一路有你”。

林志炫曾因不满意歌词拒唱《单身情歌》

本期节目主题为“一路有你”,对林志炫而言,这个“你”指代的不是任何人,而是音乐。他说:“我出道30年,但是我其实从17岁就开始唱歌,所以严格来说,音乐这件事在我的身体里面存在了近40年。对我来说,‘一路有你’这个‘你’就是在我生命中出现最多时间、最长时间、无时无刻都会出现的好歌与好音乐。”

林志炫演唱《单身情歌》。节目组供图

明晚,除了与江美琪、黄品源、孟慧圆同台唱响《想把我唱给你听》《一路上有你》《冬天里的一把火》等经典歌曲,林志炫还将带来其个人代表作《单身情歌》《蒙娜丽莎的眼泪》《离人》《认错》等,回忆烙印在音乐中的点滴往事。

林志炫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单身情歌》中的歌词是在他的“威胁”下才变成了大家现在听到的样子,“原版的歌词有些地方不符合我的理念,我一度跟唱片公司放话,‘歌词不改,我不进录音室’。后来才把一部分歌词改成比较符合我对于情感的观点。”至于具体改了哪些地方,林志炫则保留悬念,表示将在节目中详细揭秘。这次重新演绎《单身情歌》,林志炫在编曲上也做了一些调整,赋予这首经典老歌别样风味。

林志炫还分享了他保持清澈高亮嗓音的小秘诀,“说老实话,我今年已经56岁了,能维持现在的状态确实相当难得。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水分之外,我会建立一个预警机制——当我预感到声音有可能要出现状况的时候,我会马上‘踩刹车’刻意地去减少我的工作。这意味着会放弃很多,但有舍才有得。”

黄品源代表作引发全场男嘉宾大合唱

节目中,江美琪再唱《亲爱的你怎么不在身边》,并翻唱《执迷不悔》,致敬心中偶像王菲;携手林志炫翻唱《袖手旁观》,感谢知名作曲家姚谦的知遇之恩。

黄品源、江美琪合唱《美丽的神话》 。节目组供图

黄品源献唱个人代表作《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引发全场男嘉宾大合唱。此外,黄品源即兴演唱《小薇》《海浪》,搭档孟慧圆《那么爱你为什么》。 

孟慧圆翻唱的《梦一场》则唱出了怀旧老歌的独有韵味。舞台上,孟慧圆携手林志炫演唱《征服》,倾情献唱经典旋律《老情歌》、原唱曲目《哈哈哈》,展现其不俗的演唱实力。

孟慧圆和林志炫合唱。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