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6:30前出场 广州BRT明日提前出车
2021-08-31 20:36: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见习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姚灏波)开学季来到,广州陆续迎来返校高峰。记者31日从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BRT管理公司获悉,针对乘客出行需求,开学首日(9月1日),广州BRT要求各承运公交企业安排车辆提前出车。

BRT管理公司安排专人对重点站台的客流及班次匹配情况进行检查。通讯员供图

为做好开学期间BRT营运服务保障,开学首日,广州BRT要求各承运公交企业安排车辆提前于6:30前出场。据介绍,开学季,将重点做好途经执信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的保障工作,通过灵活调度措施,在上(放)学时段增加途经线路发班。与此同时,BRT管理公司在早晚高峰期间,安排专人对重点站台的客流及班次匹配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调整线路发班,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

广州BRT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通讯员供图

结合开学期间车流量增多、乘客较多等情况,广州BRT各承运公交要求驾驶员严控车速、规范停站间距,随时留意乘客上下车状况;督促承运公交企业做好车辆检测维护、加强教育培训与监督检查,确保规范行车。

另外,广州BRT严格落实乘客及站台工作人员测温全覆盖,发现体温异常乘客将及时处理。BRT全线运营车辆将实行“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通风”的安全保障模式,同时,BRT站台重点对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