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XXL到M码!胖MM“甩掉了”脂肪肝,还重获穿衣自由
2021-08-31 14:27: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伍振鹏 张灿城)要大码、要宽松、还要深色系……想必这是不少胖MM们的穿衣准则。然而,肥胖除了视觉上的烦恼,随之而来健康问题也更为突出。近日,31岁的湛江姑娘,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减重手术,三个月体重下降了35斤,成功甩掉了脂肪肝、高尿酸血症,重拾自信。


圆圆“甩掉了”脂肪肝,重获穿衣自由。通讯员供图

 

婚后体重飙升,多种减重手段均无效

31岁的圆圆,原本是一个很爱打扮的微胖女生,生活多姿多彩,但结婚生完两个小孩之后,体重从原来的128斤飙升到了接近180斤。变胖之后,不仅没有了以前的那份自信,还自感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在降低,睡眠不佳,平时走多几步路都得大口喘气,精神奇差,偶尔还遭受周边人的嘲笑。

“我请过私教健身,但是健身太累,坚持不下去;也尝试过减肥药,减肥埋线,打溶脂针,中药按摩等等,都没有用。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瘦不下来了。”圆圆告诉记者。后来圆圆了解到减重手术,在互联网医院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院胃肠外科杨景哥医生持续沟通,建立了信任感,决定住院治疗。

 

BMI高达34,健康问题“亮红灯”

入院后完善检查时发现,圆圆不仅BMI高达34kg/㎡,而且已经有比较严重的脂肪肝和高尿酸血症。为此,杨景哥手术团队做好了充分的术前准备,于今年6月1日给圆圆进行了微创袖状胃切除术。


手术进行中。通讯员供图

 

“袖状胃切除术是目前治疗肥胖症伴或不伴2型糖尿病的最主要手术方式之一,手术通过三个辅助小切口,手术器械通过套管进入腹腔,使胃形成犹如香蕉般大小的胃,胃容量减小从而限制食物的摄入,少量进食就能产生饱腹感而达到减肥目的。”杨景哥主任解释。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病人术后第1天便能下床走路,第3天办理出院。

 

3个月减重35斤,重拾美丽自信

近日,圆圆减重术满三个月,如约来到杨景哥医生门诊进行复诊。三个月体重已经下降了35斤,BMI从术前的34降到了26.2,腰围从98厘米缩到了81厘米,各种代谢指标都基本恢复正常。“生完孩子变胖了以后一直打呼噜,有时候还把孩子给吵醒了。手术瘦下来之后,连打呼噜的毛病也消失了。这是我最成功最有效的一次减肥。”圆圆表示。 

更有趣的是,圆圆自述减重手术后一个月换一个码数的衣服,从XXL换到M码衣柜衣服都换了个遍。“以前网购,挑的都是深色系列宽松型的大码女装,现在,网店实体店都随便买,没有那么多顾虑。总之,瘦下来之后,让我感觉回到了单身时代的颜值巅峰。” 

杨景哥表示,减重手术不仅可以减掉肥胖者身体上多余体重的60%-80%,同时可治疗2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高尿酸、黑棘皮病和女性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一系列与肥胖相关的代谢性并发症,还可以帮助胖友们重拾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