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调整好心态 迎接12强赛
2021-08-28 22:53: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1时许,中国男足迎来抵达多哈后首堂训练课。最后归队的武磊在训练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目前状态良好,要调整好心态,迎接12强赛的到来。

中国男足于8月26日抵达多哈,随后进入当地严格的检疫流程,直到当地时间8月27日晚8点才迎来首堂训练课,训练安排在卡塔尔大学内的训练场。首堂训练课的热身部分有多个视频平台进行直播,尽管当时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但仍然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围观”。在训练前,武磊在谈及自己的状态时直言,“状态挺好的,因为上一次打完国家队比赛回到俱乐部的时候,正是俱乐部非常关键的夏训期,体能储备挺好。”西班牙到卡塔尔只有一个小时时差,接受采访时的武磊神情轻松,并无疲惫的感觉,他直言每次回到国家队都非常开心、兴奋,同时充满期待。

对于即将开打的12强赛,武磊表示,外界对国足有不小的关注度,自己将心态调整好更重要,“我觉得进入12强赛之后,我们更应该放下心理包袱,反而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情。前面这两场球,我觉得不管是顺还是不顺,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虽然澳大利亚队的国际排名在中国队之上,但武磊认为,6月份中国队在阿联酋沙迦打了40强赛的比赛,国足能更好地适应多哈的天气,“虽然比赛场地有空调,但是天气对澳大利亚队来说挑战更大。”武磊认为,目前的澳大利亚队与2015年在亚洲杯上与国足交手的那支澳大利亚队有不小的变化,接下来要通过录像对对手深入了解,“教练组给我们灌输更多的是信心,引导我们凭借信心去跟他们去抗衡,所以对于这个对手,我们球员还是都非常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