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未来三天炎热伴雷雨
2021-08-27 19:57: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广州依然是炎热和雷雨相伴,不过,总体来看,雨势趋于减弱,35℃的高温将回归。

27日一大早,在广东就有雷雨出来“拆台”高温;午后,雷雨愈发密集,局部对流强烈。截至16时27分,全省有7个地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7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在广州,花都区和从化区先后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广州的天气走向大致如下:28日至30日,副高西伸加强,雷雨趋于减弱,天气炎热;8月31日至9月1日,天气不稳定,有雷阵雨;9月2至4日,晴到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炎热天气维持;5日,可能受热带系统影响,降水趋明显。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8日至29日,粤西和珠三角市县雷雨频繁,雷雨时局部伴有7级~9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30日,雷雨天气减弱。具体预报为:28日至29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30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炎热伴雷雨,雨势趋缓。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为:8月28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6~34℃;8月29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7~34℃;8月30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7~35℃;8月31日,多云,有雷阵雨,26~34℃;9月1日,多云,有雷阵雨,26~34℃;9月2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6~35℃;9月3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