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沙面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1-08-26 20:48: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8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开展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开学演练活动,以“心中有数、运转有序”的防控要求为目标,通过防疫演练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变能力。

演练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演练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演练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演练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了解,沙面小学成立了专门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学习,明确各部门人员职责与分工;与桥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策划规范科学的疫情防控开学演练流程,逐一校对防疫操作细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演练到位,不留死角。

视频拍摄/剪辑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演练现场,沙面小学严格按照(疾控机构到校前、疾控机构在校期间、疾控机构离校后)三环节进行防疫演练。从学校启动应急响应到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从组织人员及场地核酸采样到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以及校园封闭封控后的消毒等步骤都逐一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演练。

沙面小学副校长朱广樑介绍,除了演练,学校还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备齐备好防护服、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做好开学准备。此外,根据相关安排,学校将于8月29日统一组织师生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