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需要核酸检测吗?广州这些区有要求
2021-08-25 15:19: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开学在即,返校需要核酸检测吗?记者了解到,天河区、黄埔区将在开学前安排师生核酸检测。

8月25日,记者从黄埔区教育局获悉,将在8月29日、8月30日统一安排全体学生、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8月2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发布一则紧急通知,指出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同学们安全返校,接上级通知,天河区教育局将在开学前安排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教职员工全员核酸检测。

中学安排在8月27日。初一新生、高一新生由所升入中学统一安排,具体检测安排后续再作通知。同时高三年级8月中旬进行过核酸检测的学生不需要参加检测。

该通知表示,卫健部门重点提示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后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因此,学校将暂停组织25日(含25日)-27日期间学生、教职员工第一针、第二针疫苗接种。

该通知提醒,从即日起,请每一位学生家长不要在核酸检测前自行带孩子到社区接种疫苗。8月28日开始,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后再恢复疫苗接种工作。长住生不能前来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核酸检测的,同样要按要求在27日或28日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并提交检测结果给学校。

8月25日上午,天河区华阳小学的家长也收到通知:由于最近全区将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因此各班马上通知家长今天起暂停疫苗接种,家长也不要私自带已够年龄的孩子去接种,待核酸检测结束再继续接种。

此外,“广州增城发布”于8月21日发布的《事关开学!增城区教育局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发出一封信》指出,必须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在秋季学期开学前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无不适症状的师生员工方可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