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招募志愿者
2021-08-24 17:19: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岳青)记者24日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获悉,2021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以下简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正式招募志愿者。据悉,2021年度“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规模1000人。志愿者可于9月5日前登录“i志愿”系统“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专题网页进行报名。

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招募对象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符合广东择业期政策的往届毕业生。2021年招募的志愿者原则上安排在驻镇帮扶工作队工作。服务地点为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惠州龙门县的乡村。

志愿者可于9月5日前登录“i志愿”系统“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专题网页进行报名。

据介绍,“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是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的专项之一,按照《关于印发<2021—2022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志愿者根据实际服务年限享受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就业、创业、升学等优惠政策。比如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