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歌手”身份了!黄渤将出首张个人专辑
2021-08-23 20:38: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不少影迷都知道,在成为电影演员之前,黄渤一开始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还曾在一家歌厅里做过多年驻唱。最近,黄渤终于又想起自己的“歌手”身份了!8月23日,黄渤宣布将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音乐专辑《这些年为你攒下的歌》,并一口气放出两首先导曲目《收我为徒》和《无聊》。黄渤本人也在微博激动表示:“终于!这辈子必须要做的事儿!”

黄渤。图片来源:黄渤微博

据悉,“唱自己的歌”是黄渤年少时的梦,早已因电影而获得大众喜爱和肯定的黄渤,音乐计划其实一直并没有落下。专辑先行推出的两首歌,黄渤都有亲自参与制作。《收我为徒》由填词人董玉方根据过往对黄渤不同影视形象的理解与揣摩进行歌词创作,当中有对“大叔”“师傅”这些常见社会身份的另类解读,唱出了令人感同身受的人生领悟和哲理;另一首先导曲《无聊》则由曾创作出《青春修炼手册》的爆款单曲音乐人刘佳和董玉方联手,勾勒的是一个男子在卸下社会身份后,一个人独处时的所思所想,如同一部音乐短剧。

在微博宣布出专辑计划后,黄渤还发布了一条“拜师”视频,当中他向蔡国庆、雷佳、李宇春、孙楠、谭维维、王一博、郁可唯、周深、张艺兴等宣布自己的出歌计划,并且要对方“收我为徒”,引发歌手们“十脸震惊”表情。最后他才透露自己的新歌就叫“收我为徒”,让周深大呼“套路”。网友们对黄渤出歌也反响热烈,“那位青岛歌手回来了”“渤哥通过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曲线实现了自己的歌手梦”“期待有合唱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