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12强赛目标力争出线
2021-08-23 17:1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足协在上海举行媒体沟通会,介绍了现阶段国足备战12强赛的相关情况。会上,足协国管部确认,国足主帅李铁的合同续约至2026年,12强赛国足的目标是力争出线。

2020年1月,李铁正式接替里皮,成为国足新帅。受到疫情影响,国足在李铁上任后的前16个月内无法进行国际比赛,但李铁务实低调勤奋的表现被外界看在眼里,尤其今年5月底打响的最后4场40强赛在李铁的带领下取得全胜,并昂首晋级12强赛。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李铁能得到足协的信任,不仅与40强赛的成绩有一定关系,作为土帅的他,比洋帅更懂得如何提升球队的凝聚力,同时也更具耐性,相信这些是足协考量的重要因素。

续约至2026年,这意味着李铁将执教至下一个世界杯周期,对此足协国管部部长陈永亮表示,任何国字号球队都会有年度评估,“不管男足国家队,还是其他年龄段梯队,都会有年度评估,成绩不是唯一的标准。还包括团队建设,热身赛,友谊赛等等具体表现,队员的精神状态,还有整个队伍是否能够形成稳定的技战术打法。”

对于12强赛的主场,陈永亮透露,首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在多哈举行,第二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原本对手希望在上海进行,但由于疫情影响,最终决定放在卡塔尔。他表示会争取10月和11月的主场比赛放在国内,但目前不确定因素较多,只能是两手准备。对于12强赛的目标,陈永亮很明确,“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的情况和对手的情况,不拼的话肯定一点机会都没有,拼了最后的结果怎么样,谁也说不清楚。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拼搏,力争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