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逼抢打破传控体系 毕尔巴鄂抓住巴萨软肋
2021-08-22 21:13: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巴塞罗那在西甲第2轮客场1:1逼平毕尔巴鄂竞技,德佩的进球帮助巴萨抢回1分,全场漏洞百出的巴萨中后卫加西亚终场前被红牌罚下。

第50分钟,穆尼亚因开出角球,伊尼戈·马丁内斯头球顶入后角。巴萨第75分钟扳平,德佩小角度抽射上角入网。第93分钟,加西亚中场丢球后禁区前无奈对威廉姆斯战术犯规被罚下。

本场比赛巴萨被毕巴的高位逼抢扰乱了传控体系,中后卫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下。由于缺少梅西的盘带和串联,巴萨进攻压迫性不足,毕巴可以肆无忌惮地把战火燃烧在巴萨半场。再加上内托出球能力太差,巴萨传控体系从第一环就开始崩溃。

在赛后发布会上,科曼被问到关于梅西的问题,巴萨主教练说:“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梅西在比赛场上时,能给对手带来更大的压力,他拿到球后,通常不会丢球,并且可以制造进球的机会,你可以说他不在这里(导致我们没赢),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不喜欢总是谈论这个问题,因为事情不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