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艺人的自我修养,王祖蓝:賺钱、名气都不是最重要
2021-08-22 17:56: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近日,海西传媒集团&香港手工艺创作华南总部在广州举行落户仪式。知名艺人、香港手工艺创作行政总裁王祖蓝表示,通过华南总部落户广州,将香港的资源和大湾区的市场进行深度的整合,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多元文化艺术共融平台,为建设文化大湾区出力。

做艺人,要监督好自己

作为香港手工艺创作行政总裁,当日王祖蓝现身广州十分开心,他介绍道,“过去十年,我在文娱产业和电商上的发展主要从北京开始,一直延伸到上海与杭州,我很少回到华南这块。但其实我出生在大湾区,也是来自TVB,为什么我们没有在广东这一块好地累积一下经验、帮助一下我们华南的艺人呢?”而此次海西传媒集团和香港手工艺创作落户广州后,将充分发挥其在文娱产业的独特优势,整合湾区多地优势资源,聚集本土影视优秀人才,与湾区内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本土文化演艺的交流中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交流。


王祖蓝。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今年以TVB首席创意官回巢的王祖蓝,近期幕前工作明显见少。受访时,他也透露自己现阶段的目标是做好“传承”的工作,帮TVB挖掘新一代的艺人。近期《披荆斩棘的哥哥》热播,陈小春、张智霖等哥哥以“大湾仔”之称火热出圈,深受观众网友的喜爱。王祖蓝透露自己也有留意到,“香港的音乐、电影、电视剧文化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被大家怀念。所以我们要把传承做得更好。”随着海西传媒集团&香港手工艺创作华南总部在广州落户,他也希望将南方的艺人,比如一些对观众来说有TVB情怀的艺人推到更大的平台,更多的观众面前。谈及作为艺人的修养,他也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做艺人,赚钱不是最重要,名气不是最重要,最主要是在生活各方面要监督好自己。”


李慧珍、王祖蓝、麦长青接受采访。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做主播,要重新学习

当天,美生活大湾区明星直播基地也宣布入驻广州。基地将融合粤港澳地区的影视娱乐资源优势,为明星提供专业的直播平台,助力大湾区影视娱乐产业集聚融合,在华南地区打造一个集直播电商、产业链整合、行业交流于一体的明星直播基地。落户仪式后,王祖蓝、麦长青和歌手李慧珍等也开启优选直播模式。谈到如何做好直播,王祖蓝认为,“不要把自己当作一名艺人,要把自己当成真正的主播,要重新学习。而且要从客观角度,帮助消费者买到真正的好东西,才能累积自己的信誉。总之,要做好服务,服务好客户和消费者。”


麦长青。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对于直播,麦长青则表示自己还在不断学习中,“这3个多月来,我们的小伙伴们带着我这个新人在学习着各种新媒体手段,包括直播带货等。我希望我们能成为香港艺人接触内地的一个桥梁。”李慧珍很开心通过直播平台能和歌迷朋友有一个直接的连接互动,更让她有机会给大家送出了不少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