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之夜”购书限时优惠 岭南文化主题活动将举办
2021-08-20 18:10:41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麦锦婷 记者 冯钰 通讯员 南豆)“书香之夜”是南国书香节开展的重点品牌活动。今年南国书香节“书香之夜”活动将于8月20日-30日在全省分会场开展。其中,8月23-27日每天20:00-21:00,全省分会场的书店将同步推出图书限时7折秒杀优惠。广大读者可前往附近的分会场挑选心仪图书、享受购书优惠。

记者了解到,今年主办方还将在广州一家极具岭南风味的书店——楠枫书院,围绕岭南文化主题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内容涵盖陶艺、绘画、粤剧、工艺、美食等领域,多角度解析岭南文化魅力。

8月21日,三场岭南文化主题活动将在楠枫书院举办。当天14:00-15:30,由纪文瑾、曹锋明为读者带来陶艺制作演示,并分享《佛山艺术陶瓷研究辑成》的创作故事,介绍有关陶艺的知识。16:00-17:30,中国画画家刘思东、孙戈、张森霖、陈永锵、刘羽珊将带来《我在画里遇见你》读书分享会,讲述有关绘画的故事。19:00-20:30,广东粤剧院培训部副主任黄燕将带领读者们解密粤剧之美,鼓励更多人去欣赏粤剧,让粤剧这一岭南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8月22日14:00-15:30,陈永才、陈嘉彦、杨玉榕、黄宏宇将对岭南工艺进行分享,现场演示佛山剪纸和彩灯制作,给读者们近距离观赏手工艺制作的机会;16:30-17:30,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荣休教授邓启耀将携新书《云南现代重彩画》举办新书发布会,分享云南现代重彩画源起与发展历程。

8月28日15:00-16:30,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顾问、美食专栏作家林卫辉将分享他的首部作品集《吃的江湖》,与读者分享自己对美食、厨师、食肆等多角度的切身观察,科普餐饮文化。